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香港小說特輯Mode】




「香港文學」出版了三十三年了。33,好兆頭,三三不盡也。
一如既往,2018年第一期,全部篇幅刊載了一個特輯:「香港作家小說專號」。
今屆共二十位作家。
一年一度的「展示」,全因總編陶然先生多年來的堅持與努力的結果。
不妨坦白自爆,這一期我閱讀專號作品的數目,是過去之最的。有人在困局中寫作,給人的感覺是永遠躲在衣櫃內呼吸。有人喜歡窮追情節布局,更有人沉醉繡花筆法,把文字當作攝影機。有些寫得太短,同樣有些寫得過長。有些的功力,不如寫散文算了。又有人從出道以來,語言方面並未進步過。

我個人的看法,只有一位作家帶給我驚喜,就是謝曉虹的《響》。「正」成點?大家棒場買番本雜誌讀讀吧。
至於我自己的一篇,《記憶記憶黑天鵝》,都算寫得辛苦,改了又改,起初,稿在腹中的時間也很長。通常老編會給我們兩個月時間的。三個月前我已開始構思的了。成果如何,歡迎批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