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飲江贈詩:明日之後之特過特朗普(給崑爺)

【詩人mode】


(圖左:飲江是近年詩朗誦會的常客,不乏女粉絲。)

月前某一天,前往坪州參與一個午餐飯局,島上詩 人飲江,親身在碼頭恭候我們,稍後,又邀約了另一島上詩人鄭單衣,大家歡渡了一個非常愉快,難忘的一天。話題離不開詩,飲江忽然說,正要寫一首詩給我。我還以爲是戲言,因爲通常他說東時可能是西 ,猜謎,玩字,是他的高能量,所以,只要有他在席,必不會有悶場。料不到,這次,真的假不了,給我的作品刊於今期的「大頭菜」。非常感激。他的詩精彩,真正係「特過特朗普」。

此刻,再讀清楚,原來,原詩去年尾已動筆,前後修訂兩次。
全詩我最喜歡邊兩句,飲江一定猜不到。
我喜歡的兩句是:
自己與異己
得番你同佢


(上圖:當日飯局錦蘋請客,左;特別嘉賓是綠騎士,我剛巧戴上了紅帽子,與她們穿上紅衣,十分相配,值得拍照留念也。)



明日之後之特過特朗普(給崑爺)
                                                              「每一個明日之後
                                                              總有一個明日之前」
                                                                        (羊皮•古卷)
飲江


特過特朗普
朗過朗奴列根
普過普通話
加普洱紅茶
難怪佢個女
人人想約會

核戰有翌日
天堂舞哉足下
都不再重要
自己與異己
得番你同佢

愁時獨向東
講D乜嘢好呢
傾D乜嘢好呢

Once upon a time
In 墨西哥 

In America

一套電影
大家都睇過
一套電影
回到未來
平衡時空一個吻
或牽手
極短篇

斗轉星移
地的門打開

美麗女兒
拯救美麗新世界
和美麗
女主角

這是真人改編的電影
這是真人改編的總統
這是真人改編的時空

我們是真人改編的觀眾

(幕僚長說
幸好特朗普女兒
夢中一堵牆走出
特朗普總統
最終行埋一邊
而沒有行差踏錯)

當然中間許多
恩怨情仇
算計與感動
慾望倫常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那雙準備按掣的手
重又放在琴鍵上)

千鈞一髮
豎琴彈響
諸天頌唱


看那人
几乎行差踏錯
而終究沒有

行差踏錯

3\12\2016
12\12\2016
15\1\2017(修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