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文化藝術界七百人代表性受質疑

書在燃燒

文化藝術界七百人代表性受質疑

(原刊于明報周日讀書版)

我們已無法在google 找到當天抗議的文字資料了。
明顯是google  的自律機制抽起有關報道。


九月九日的一個所謂香港文化藝術界搞慶祝活動,發生有女賓客現場高聲抗議,大呼「梁振英下臺,梁振英坐監」,馬 上引來某些在場人士粗口辱罵,最後,還被驅逐出場。

據報道,當晚參與這個活動,共有七百多人。好想知道,這一批人聲稱代表香港文化藝術界,究竟是來自那一些團體?平日他們所推廣的文化藝術活動,又是屬於那一些活動呢?

從最新的民調,梁特首的聲望已跌到新低,但仍有七百多人以文化藝術名義,公開邀請梁特首等官員祝賀什麼「祖國繁榮昌盛,香港和諧安定」 ,內地是否繁榮昌盛,不必理會,但這些年來,香港肯定失去了和諧安定的環境。這齣「大龍鳳」無異是製造假象,令局外人以爲香港文化藝術界中人真的認同政府政策,歌功頌德。代表文化藝術的議員馬逢國的過去表現,一直備受爭議,路人皆見。今屆周博賢參選挑機,所得的809票,比上屆周俊輝的477票「基本盤」已多332票,結果一樣無用,爲什麼?這完全是因爲功能組別機制下,建制派手上掌握了大部分鐵票。就這樣,年復年,一場又一場「大龍鳳」上演了。

撰寫此文時,我想再google 一下當日的新聞報道看看是否有所遺漏,我輸入「九月九日香港文化藝術界賀國慶活動」後,出現 了「特首梁振英昨晚出席香港文化藝術界慶祝國慶酒會致辭後,台下一名女賓客高喊「梁振英下台、 ... 」按入去,赫然發現這一行:「找不到相關的文章。」于是想,難道 google 受壓自律刪除掉?幸好再search  一下,在其他渠道如「蘋果」,當天影片還在。但如果要找報道文字,依然找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