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結緣於貓 賺來墨寶

【貓緣文字mode】


11 小時香港附近 
 
給這樣的一位奇人題字是一種榮幸, 而且是一位創作力極旺盛年逾八十的年青人. 對, 年青人! 是三十後不是八十後的. 我與崑南先生結緣於貓. 現在要好好研讀崑南的詩和小說.
「憂鬱甜品」, 85cm X 33cm, 2017.06

Raymond 寶貝貓之一





今天要爲「憂鬱甜品」換下顏面了。
這次有幸邀請了Raymond Chan 賜我墨寶。
因爲情緒影響,還不及趁早換招牌,他已在臉書揭露了。於是連忙把舊的撤換了。

Raymond 稱我爲「奇人」,我被戴上這個稱號,似乎還是首次。想想下,又唔多係。
半年前吧,一位訪問過我的女性,事隔數年後重逢,她請我吃飯,她也說我是「奇男子」一個。
哈哈,其實,我「」在那裏呢?
2011年「百姓文學雜誌」特別爲我做一個專輯,封面赫然寫上「不老的崑南」。
講真,一個人點會唔老,尤其近這兩年,身體開始變化了,視覺倒退,聽覺不靈光,
平日不能站得太久等等,託賴的是頭腦清醒,思路不絕,求知欲望不減。於是乎,
創作力仍可扶搖直上。不老,在於我這顆心吧。

年前拍港臺的「作家華人系列」,完成後,導演告訴我,監製睇完剪片後,
便問導演,「你有沒有把聲帶加快呀?」爲何會這麼一問?原來對方認爲我這
把年紀交談時,怎會講得咁急,反應咁快。

我自己當然不覺得「奇」啦,這些歲月,我都一直是這樣的啊。

話說回來,這次獲得Raymond 答應爲本網誌題字,十分感謝。貓緣開始,
見面三次,自從在臉書看過他的書法後,我和他的距離拉得更近了。
他大筆一揮的「憂鬱甜品」四個字,草行兼備,在我眼中,變了愛鬱甜品,
而那個「品」字之結聚,其實是聚而放,放而收,氣勢動人之至。好喜歡。

在這專頁,我曾訪問過他,大家還記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