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小詩的憂鬱與甜品


說起來,真的是好遙遠的事。當年,小思在中文大學訪問我,好大陣仗,嚇了我一跳,錄映時,我記得還有三個「小妹妹」在場,都是小思的學生,當然是來自中大的。
恍惚隔了一世,應該係一世,在日前的「文人手稿展」現場,遇上了郭詩詠,她就是當年三個小妹妹之一,今天的小妹妹,個個都是人妻身份了,其中還做了媽媽。

感謝郭的同意,轉貼這篇臉書作品。
我好喜歡,因爲那首短詩,點出了我這個網誌的主題,我看到了憂鬱,也看到了甜品。






匆匆展開了暮色
抖一抖心上的灰塵
路漫漫
不過是為了說再見
在市場買了山蘇
釋伽
還有芒果乾
種種與你無關的東西
只為了繞過菸、啤酒
憂傷
以及有過的畫面
此刻寬闊的路上有菸的味道
結他有歌
人們說起漫畫
海報把時光串連
我確認
你的存在
不過這次少了一個
你清爽的擁抱
應該學習
不讓淚掉進詩意的夾縫
說流暢的國語扮演
接受不圓滿
風雨在小樓之外
更遠處是不知名的河流
光的擺渡飄渺
一枝長篙
你在更深之處
抑或,無處不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