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天地叢書:《崑南卷》面世

天地叢書:《崑南卷》面世




<崑南卷>本來安排在七月的書展出版的,便不知是什麼原因,推遲了,到十月才看到上架。而印行的日期是九月的。我記得,出版社與我聯絡時,是去年四月間,這即是說,此卷懷胎年半左右,才可以出世。

但,「懷胎」的感覺,不在我身上,應該說,若真有這個過程,選編的鄭蕾博士,才真真正正的經歷。事實上,在那些日子里,我的工作只是回答她一些問題以及提供資料圖片,她十分認真,要問時,就沙盤問到篤,而我對日期之類,從來是糊糊涂涂的。從她那篇導讀,大家便可以感受到她的心血是如何凝成的。在這個過程中,她從沒有告訴我她所選的是那些作品,我也不便問她。

導讀「浴火而舞,向死而生」完成後,便安排刊於六月份的「城市文藝」,那期的讀者,可以說是先睹爲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