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重新開始的米曹

【交流訪問Mode】

過去一兩年來,習慣在臉書流連的朋友,對於米曹這個名字,恐怕相當熟悉吧。實在好利害,無論她在臉書貼上什麼,有時,只不過一兩句閑話,一樣有許多人捧場,動輒是幾百個Like 的。(追蹤她的人數八千七以上,留言有番咁上下,應是合理的,看來,只有少過七百臉友的我,才這麼大驚小怪吧。)



在那些粉絲的口中,不停呼她為「Mk女神」,事實上,她也不停post自拍照。當然,不用說,是靚女一名。
隔了一段日子,在我的英文小說集Killing the Angel 的發布會上,她赫然在席上,還買了書叫我簽名,有點意外。我們沒有正面交談過,不過,我經常留意她在臉書的動態。在去年書展中,她還與其他女孩子合著過一本書。之後,她對於當前的政壇,都先後發表過不少意見。她的特點是粗口多多,與她的斯文外表並不相襯。
不知怎的,也沒有留意正式何時開始,她突然沉寂起來,而且連臉書的名字也改了,改為現在的Kiu Cho. 每天出貼的內容也不同了。不單是好奇心,是出自關懷。非常感謝她肯接受這個小小的訪問。


 我發現,最近兩三個月左右,你在臉書少貼了,跟以前有好大的差距,有原因嗎?

 
原因比較私人,也很複雜。
能公開說的,就是我不想再走近政治圈。
以前我很想把自己的影響力放在政治之上,但發現自己太天真、把自己看高了,而且,把群眾的愚昧看低了。


其實之前我也想給你一些私人意見,不過,大家不熟,有一段日子,你的確太投入了,但為什麼令你如此投入?


我也說不清,對一些現象,看不過眼吧。


自發性沒問題,每人都有獨立思考,不是受某些人唆擺就好。


當然不是,但的確有受其他人影響,來自一些閒話和攻擊之類,我還是要換一下角色。


問題在,你的曝光率少了許多,其實,你仍可保持之前的狀況。
你的粉絲很多啊!

 過了9月再算吧。
而且我有打算明年去考演藝學院。
9月,也是立法會選舉。以前的我很難沒有明確立場吧。而今天的我不想再「參」一腳了,說話也不想再多講一句。


明白。看來,香港政治環境令你上了一課,此刻,你對人生的看法,比從前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甚麼人都不可信。
在表面上,那些人說一切為你著想,其實,背後可以為其他人做事。


讀演藝學院,好呀。在這方面,你專長於那一方面?舞臺表演?電影製作?或舞蹈呢?


演戲吧,中學一直做到現在,不過多年沒有做演員了,所以很擔心考不進去。


寫作方面如何?去年書展,你不是與其他人一起出過書的嗎?是你第一次出書吧?


其實對很多方面的藝術,我都會有興趣,我的個性是不會一輩子做死一件事。但寫作,我覺得我未夠。




如果此刻要你站上臺前介紹一下自己,你會說些什麼?
隨意講幾句,至少令人覺得,除 了你的外型,可以認識多一點,
例如,說說你的夢想。。。


哈哈,興趣多多,不學無術,其實我不喜歡被人注視,但又貪戀影響力。夢想嘛,希望可以有機會躲在幕後,做個漂漂亮亮的導演。


我想,當日眾人稱贊你為女神,也許你有飄飄然的感覺,今天,你有什麼不同的感受?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清楚這些稱讚絕不能當真。現在就是怕了。


以前,在臉書,自稱為米曹,現在,改了,是一種對過去的逃避嗎?


改的時候沒有這個想法,但現在的確是想要重新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