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蒼白投下淺灰之影(Whiter Shade of Pale)





【懷舊歌曲】


英國樂隊 Procol Harum 的處女及成名曲(1967): Whiter Shade of Pale,是六十年代後期最引起議論的一首歌, 就算到今天,半個世紀了,依然令人低回不已。歌詞的內容成謎,可以有不同的解說,而唱者的演譯,也眾說紛紜。




原唱者固然無懈可擊,後來者翻唱的歌手不少,我聽過的版本,有
Black Label Society,Joe Cocker,Willie Nelson,Demis Roussos,Percy Sledge 等,都不是味兒。甚至Eric Clapton,雖有精彩的結他伴奏,加上了風琴,仍欠了一些什麼的。出乎意料,竟然是一位女女歌手突圍而出,她便是 Annie Lennox.全歌有馬戲團歌劇做背影,帶來了神秘,融合了瑰麗,大家是這首歌的歌迷的話,一定十分欣賞。她還有一個版本是黑白的,當時她年輕些,拍得相當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