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2016:一個不尋常的黑色聖誕






星海之60:










2016:一個不尋常的黑色聖誕










(原刊於明報世紀版)
















聖誕節近在眉睫,對於老一輩的香港人,聖誕不一定是歡樂的代名詞。1941年的聖誕,就是一個黑色的聖誕,因爲日軍侵略,令香港淪陷,進入三年零八個月的恐懼與屈辱的歲月。






執筆的日子(11日),距離聖誕還有十多天,已陸續看到一些不安的預兆,首先是梁振英宣佈不連任,接著,便是林鄭改口不退休,考慮參選下屆特首,從過去對她所作所爲,以及有關她命盤的資料,她如當選,肯定是另一個大災難。另一個大執門的葉劉,已有人認爲她是女版梁振英了(666+23條不就是等於689嗎?)。11日打後的兩三天,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少,有地震,有嚴重車禍,有炸彈襲擊等等,每個事件的死亡人數達五十至百幾不等。看星象,隨著水星逆行的日子,到聖誕日進入了一個高潮。那麼,香港會不會再出現一個黑色聖誕節呢?






當然不可能會出現1941年式的黑色聖誕,但,聖誕節期間,幾可以說是諸事不宜。


























首先,是流年天王星(白羊座)與木星(天秤座)的對衝,兩者同在20度,前者代表顛覆、突變、意外,而後者的范圍更大(上周看過本欄的讀者都應該清楚),其中 荦荦大者是交通(旅遊)與金融業,利用這個假期遠行,是大大不適宜的,不單是指意外,事實上,旅途上如交通阻滯,健康或交通變化之類,都會大大影響度假的心情。聖誕是大節日,金融市場會休息,但假期前不是紅盤收市的話,就得更倍小心。一個不明朗的形勢,根本正在積極醞釀中,也許已到水落石出的時刻了。






對於香港來說,天王星落在命宮,還與本命的土星會合,土星是第十宮(元首/政府) 的主星,所以特首更換在即,是有跡可尋的。






最令人憂慮的是䦧神星(Eris),它是第二大的矮行星,2005年被發現的。體積比冥王大一些,屬於離散外行星,所以也有人譯爲準冥星,尤其當冥王的第九行星名稱被取締之後。在希臘神話中,此星代表一切不同的爭端,宙斯的女兒之一,著名的金蘋果事件,就是由她挑起的,她故意在一個諸神聚會上,拋下一個金蘋果,說誰是最美麗的女神,就把名字刻在上面。結果三大女神因此而互相猜妒忌,引起爭端。很不幸,相伴著天王星正是這顆星,相差只有兩度。可預見因不和而引起的悲劇隨時會出現。看來,金蘋果已擲出,候選特首的兩位女人,如何拼個你死我活,拭目以待吧。






24至26日,水星逆行中,配合交通運輸意外與氣候突變的可能性更高了。本命火星同是相刑流年太陽,更甚的是冥、木、天構成大三角,即各自相刑90度,正所謂,凶象畢呈,百動不如一靜。2016年的聖誕認真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