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謝斐的畫與詩

我的確好開心。
建立這個blog 之前,就想過如何與其他部落格
不同,於是靈感一來:不如同時邀請各路人馬客座一
番,轉貼他們的作品,增光一下。
起初,還憂慮是否做得到,因為未必人人會賞面也。
但經過月來的邀約,過程相當順利。感恩感恩。
今次的嘉賓是謝斐,他是一位裝置的藝術家,數月前
還舉辦一個展覽。原來他也是詩人,詩畫並列在這裏,
如果大家還未認識謝斐,現在是時候了。
最近他的專注在拼貼畫,他準備花一年時間完成二百多
張的創作。

先貼他的一首詩,然後是畫作.


《伊卡洛斯與太陽》140804-14-805
  
 
無論我的死 最終是出於自毀還是自衛 那也是我的選擇 在最後那爭扎之中 在那飛翔的時候 而我只是想逃離這世界 言詞或以外的 所有的真實 這是只存在於 我的部份 僅有的自私 卻不是為了 留給妳空白的 像情緒填滿燃燒的包裹 所暗藏那為了讓妳聽見的吶喊 而我本身才是太陽的實體 我注定被自己傷害 而不是因為死神 來呼喚 我的名字 那才是我於空中熔化的雙翼 而有人說那是過度的濫情 卻未曾想過準確拿捏那份重量 在虛無中難以控制的後退 他必須讓自己趺進海洋 讓自己失去色彩 那才是注定的命運 讓日子回歸 那正常的軌道 是需要決絕的勇氣 最終沒有人發現那屍骸 他消失於眾人的眼前 但這不表示他真實地死去 像所有寓言一樣 失去名字才是致命的 而他是為了留下這名字在墓碑上 在明天的東方 重新開始 另一個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