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可柔可剛的金牛座


 金牛是剛柔兩極的一個星座





先祝賀金牛座生辰快樂。金牛座,主星是金星。從傳統上,要與天秤座分享,即是一星事二主。可是,金牛與天秤的特性根本是天淵之別,金星豈不是「星格」分裂?

古人占測金木水火土,但天上怎會祇限五星,於是不能不一分為二了。但,逐漸發現更多的天體時,才開始分工,像木星,古時同是人馬與雙魚的主星,有了海王星之後,木星便可專心主管人馬。

到今,金星仍暫要兼事二主。可是,以個人經常測驗所得的心得,金星獨歸金牛,是百分百,主因之一:金牛的對面是火星管的天蠍,火星(陽剛)與金星(陰柔)相對或對峙,是合理不過的,至於天秤的主星為何,等待時間去解決了。

未知對方的詳細的出生資料,往往是不能單靠出生時太陽落在那個星座來作判斷的。例如,大多數的金牛具有固執的特性,但也有不少例外,因為太陽之外,還有其他行星。太陽附近的水星金星隨時會移向左右兩邊星座,即白羊或雙子,於是,雖是金牛,卻可能兼有白羊或雙子的個性也。

金牛座,不論男女均有無限柔情的一面,這是事實,加上他們的忠誠,往往成為大家愛追逐的理想伴侶。但要提點一下,金牛其實有其暴烈的一面,從思想到行動,有時還接近殘酷、專橫,適當時候爆發時,令人吃一大驚的。

積尼高遜,好好先生的樣子,當他演像《閃靈》這類的凶暴角色時是最令人折服的,一副女人臉的莎士比亞,他所寫的人性醜惡殘酷一面的劇本,最為人樂道。碧咸是球星中愛家庭的典範,正是金牛最好的特點,但不可不知,他在更衣室時會判若兩人,臭脾氣是球友中無人不領教過。柯德莉夏蘋,甜姐兒,窈窕淑女,不外是電影中角色帶來的假象,其實,她的愛情生活多彩多姿,一生中婚前婚後,穿插於丈夫與情人之間,不下五、六個之多,可能因放蕩之故,流產也好幾次。看官,上列的名單全是金牛座。

至於希特拉,由於生日介於金牛白羊之間,可能引起爭議,但出名的暴君,不少是金牛座的,如列寧、胡志明、侯賽因、凱瑟琳大帝、霍梅尼等。

金星,一點也不簡單。浪漫柔情的背後,原來充滿暴烈的基因。外表視金錢如命,沉醉飮飮食食,只愛歎世界,傾向生活安穩,但骨子裏,他們滿腹密圈,專注如何改變這個世界,不信,問問康德、馬克思、羅素、維特根斯坦吧。

最後,不能不提臉書主人扎克伯格,孩子臉的他,外型十足金牛,未成名之前,誰會想到,在他內心裏,早有鴻圖壯志,推出了社交網,改變整個網絡世界呢?老實說,要形容狀似老實,保守的金牛座,是十二分不容易的,除非手上已有他們準確的出生資料。

(原刊於明報世紀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