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美麗與智慧

【訪問交流Mode】


Saby Law 攝


我這個blog,除了轉貼一些臉友的文章之外,今天之後,
會加強內容的趣味性,邀請一些人物接受微型訪問,三至
五個問題不等。
第一次的嘉賓,當然以靚女爲首選。是誰?看過港臺電視的
「好想藝術」,一定知道Ranya 李敏,就是她。其實,在網
絡世界,可以看到她的短片,的社交網上,都經
常會發現她的芳蹤。 大家應該不會對Ranya感到陌生。

**第一個問題: 你在「好想藝術」工作這麼久,你個人對於
藝術的看法是怎樣?

李:對我來說,藝術就是思考和工藝的結合,從作品裏表現
你所在意的人生課題,也是跟自己、跟世界對話的方式。

**第二個問題:  對於女性,美麗與智慧是否好重要?

李:我希望無論作為男性還是女性,美麗和智慧都非常重要,
美麗可以是個人品味的選擇,也可以是涵富智慧而由心生的光
采,所以美麗和智慧於我從來不是二選一的問題。

美麗往往是天生的。以往不少才女,都並不漂亮。

李:所以你所說的美麗,是樣子的美麗?
而我所說的,是一種隨時間提升的美麗,比較像是氣質之
類的。

提問美麗與智慧時,通常是指外表美麗,以及內在智慧的對比。

Saby Law 攝


李:明白,我反而會想,那種外表美麗不是唯一一種美麗。
美麗和智慧是否都很重要,像是問男性俊朗和富有是不是很重
要..這些都是好事,當然都會想要。所以,剛纔,我想不通,
既然美麗是天生的,那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指出重要不重要,意義何在呢?

如果發生在你自己身上,你選美麗還是智慧?

李:美麗,因為智慧可以用後天來彌補。不過,題外話,長得
美麗,我寧可長得有個性。

有人認為,美麗也可以後天的,不是可以整容嗎?

李:首先要有錢吧。

**第三個問題:作為現代女性,婚姻是否應放在最高的位置?

李:婚姻是一個人生階段,是一個課程,你選擇了就等於宣告全世界,你有想學習怎樣長久地跟他維繫一段關係的決心,當然,有些人可能比較想學習跟自己相處。

長久地,有這個信心麼?

李:我嗎?哈哈,從小到大,在戀愛的時期裡,都會間中想一個人待著的念頭,因為我人很敏感,偶然會覺得好累好累,不想照顧別人,不想考慮太多。所以決心好像還不夠。不知道關不關事,我是單親家庭長大,有時我會很想試試建立一個完整的家庭,有時又會想,婚姻,有必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