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好命的定義在那裏?

 

天地人三大因素無縫配合才算好命






2016年半年還未過,世界樂壇巨人一個接一個倒下,的確令歌迷心寒。這個月廿一日,「紫雨」一曲成名的王子(全名是Prince Rogers Nelson)的猝逝,對歌迷増添了重大打擊。王子仍在世界巡迴演唱中,起因只不過是感冒,而且,比較上,他仍年輕,五十七歲。一說因爲當時打錯針,這纔是元凶。


網上看到有人提出一個問題,如果死者身邊常有占星師(事實上,不少名人的顧問名單,往往包括占星師),是否可以逃過一劫呢?隨即有占星師認爲,趨吉避凶是成立的。


我個人的看法:當然會有所幫助的。但我想談論的,是時間這個問題。命運的「運」,就是時間。不過,不可不知,我們不能單獨談時間,還有另一個元素,那就是空間。當我們占測星盤,一個合格的占星師能參悟一經一緯,一陰一陽,一坤一乾的密切關係是必要的。不期然想起古人的登高習俗。南朝梁人吳均之的《續齊諧記》其中一段記載是這樣的:東漢時代汝南人桓景追隨費長房學道術,有一天費對桓景說:「九月九日,海南當有大災難,務必縫制絳色(深紅色)布袋內盛茱萸繫於臂上,並登山飲用菊花酒,此禍可消。」恆景如其言,舉家登山,夕還,見雞犬豬羊皆死。


登高的寓意就是,特定離開一個空間,既然進入另一個空間,必然改變了時間,這樣,原來發生的事情,自然有所改變。猶太人也有類似的故事,一位能人對商人甲說,某日不宜前往A 城談生意,因為死神正等著他。但商人甲認為這是宗大生意,不能錯失,於是與對方改地方,在B 城進行交易。但他依然遇上了意外。何解呢?原來死神臨時想去B城走一趟,看到商人甲露臉,固然猛然醒起他的死期應到,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也。可見,人本身的業帶來的因素, 是不能忽略的。


一位客戶手持兩個星盤問我,「我想知道,我與某女士的星盤是否十分合襯呢?」參詳之後,星盤上日月火金的位置,都十分和合,他於是說,「為何我和她之間不能發展為情人呢?」其實,答案好簡單,二人之相遇,不在適當的時間。所謂「緣」就是這樣,緣合,就會走在一起,不過,這個「走在一起」,並不表未,從此幸福快樂一生。不少人都會這樣,「美滿」地遇上了,卻「傷痛」地收場。 這說明,時間合,但彼此的星盤元素根本有異。


占星之學是研討人與時間空間的關係,命與運的因因果果的一門大學問。但別忘記,人本身的業帶來的因素,也要計算在內。所以說,天(時)地(空)人(業)三者全合,才算是好命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