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Lam Ah P 唱《誰可》

【袖珍Video製作】

說起來,可以是一匹布咁長。
我這首《誰可》(在「詩大調也有選入」),本來是因911事件,引發起靈感而寫的。但發覺套入六四,也無不可。所以就拿現成的示威片斷做制作。
至於,點解今天出晒名的Lam Ah P  肯爲我唱呢?
這是緣啦。




許多年前,他出道不久,在一個偶然場合遇上他。
他說在一次演唱會上,朗誦過我一首詩。還說料不到碰了面。
事後,我提及《誰可》,唱過給他聽,他竟然說有興趣,再兩天,他便把錄音傳來。我當然有多謝他啦。但,多謝過後,便一直沒有機會見面了。
說起來,是我的錯,他有好多次演唱會,我都沒有去。不過,就算去,也未必面對面見到。可能,今天已成名的他,記不起我了。

《誰可》的歌詞十分簡單,原文是這樣的(但唱時稍有改動):


 誰可誰可........
誰可........拔去和平金穗
誰可........抹洗戰士眼淚
誰可.........不管山和水
棄國碎夢不可追

不可追........不可追
年年月月 日日夜夜
不可追.........

誰可........... 誰可..........
告訴我告訴我
生命無奈為何
為何撩起戰禍
為何去日苦多
誰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